菲律宾市长车队遭枪手袭击 市长受伤12人死亡

2013年04月26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官员26日称,菲律宾一市长在参加完竞选活动后返回途中遭枪手伏击,该袭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此外还导致包括该市长在内的8人受伤。

  据报道,这起袭击事件发生于25日,当时该市长马纳姆派拉(Abdulmalik Manamparan)在完成一场选举活动后,前往菲律宾棉兰老岛(Mindanao)的途中遭遇伏击。

  据报道,枪手向马纳姆派拉乘坐的汽车开枪,伤亡人员包括市长的亲属与随行人员,马纳姆派拉本人也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马纳姆派拉称,死亡的12人中包括他的一名孙女,另外还有8人受伤,但他的儿子并未受伤。

  据报道,该起袭击事件或与菲律宾定于今年5月13日举行中期选举有关,当地警察称,自2月选举活动开始以来,各地类似袭击事件已经造成30人死亡,45人受伤。

  报道称,选举暴力是菲律宾政治界一大“伤病”。在2007年菲律宾选举中,共发生229起暴力事件,导致121人丧生、176人受伤。2009年11月23日,菲南部棉兰老地区马京达瑙省发生一起政治屠杀案,包括31名新闻工作者在内的57人惨遭杀害,引发世界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一市长车队遭枪手袭击 市长受伤12人死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郎平:有限时间献给女排 6战大赛3银2铜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