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嫌疑人之母:恐怖数据库充斥谎言

2013年04月28日05:55  新华网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的母亲祖贝达特·察尔纳耶夫26日对美国“恐怖数据库”表达不满,称这一数据库充斥“谎言和虚伪”。

  美国情报部门一些官员说,早在2011年3月,俄罗斯情报部门建议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祖贝达特及其长子塔梅尔兰,怀疑他们是宗教极端分子。然而,联邦调查局没有找到两人牵扯恐怖主义的证据,当年6月结束调查。

  俄方随后联络美国中央情报局,后者随即要求美国全国反恐中心把这对母子列入潜在恐怖分子数据库。

  祖贝达特26日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被列入美国潜在恐怖分子数据库,她并不惊讶。她批评这一数据库“全是谎言和虚伪”,“我对这些强加给我和孩子的谎言厌恶透顶。大家知道,我只是个普通人,从来没有任何犯罪企图,尤其是恐怖主义”。

  只是,祖贝达特曾因偷窃罪名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内蒂克被逮捕,在案件正式审理前离开美国。

  按内蒂克警察局的说法,祖贝达特去年在一家百货商店偷窃8至10件女装,价格合计超过1600美元。她6月13日被捕,次日出庭,受到一项盗窃罪名和两项恶意破坏财产罪名指控。法庭文件显示,她去年本应出席多次预审,但均没有露面。

  美联社报道,列入“恐怖数据库”并不说明美国政府有确凿证据指证某个人牵连恐怖主义。大约一年前,数据库中有74.5万个姓名。

(原标题:波士顿爆炸嫌疑人之母斥美“恐怖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视频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传刘志军爱熬夜好美色 下属投其所好
  • 科技新款iPhone或6月发布:增指纹识别功能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解密:毛泽东为何派8341进驻林彪大院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