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承认中国军队已深入“印领土”19公里

2013年04月28日10:52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边境对峙”报道画面 “边境对峙”报道画面
40多架中国军机飞抵钓鱼岛 40多架中国军机飞抵钓鱼岛

  印竟称我军队入"印领土"19公里

  【《印度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 印度政府今天首次承认,中国人民解放军深入印度领土达19公里,在那里支起了帐篷。印方“暂缓”在拉达克东部举行第三次“国旗会谈”,给中国自行撤走其军人的“时间和空间”。

  印度国防秘书沙希坎特·夏尔马在向议会国防常务委员会提交的说明中正式承认这一情况的。文件说,在30多名解放军4月15日闯入拉达克代布桑山谷19公里后,印度“部署了部队严密守护边境”。

  双方军人在海拔1.63万英尺(约合4970米--本网注)高的地方已面对面对峙11天,这是两国军队25年来最严重的对峙。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农和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紧急会晤,研究了在久马尔、斯潘古尔峡谷和代布桑山谷周边地区弥补作战漏洞的紧急计划。

  中国军机展开前所未有的威吓飞行

  据多名政府高官26日透露,就在中国8艘海监船23日侵入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日本领海的同时,中国的战斗机等军用飞机在尖阁诸岛周边飞行超过40架次。

  军用飞机多数是战斗机,中国投入了新型苏-27和苏-30。这些战斗机趁航空自卫队战斗机飞行员疲惫的时候蜂拥而至。政府高官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威吓”。

  政府方面认为中国军机的威吓飞行是为了配合海监船侵入领海。

  中国军机从上空对海上保安厅的防范态势和海上自卫队护卫舰、P-3C巡逻机的部署进行侦察,估计向海监船进行了通报。

  奥朗德满意37小时中国行:“他们回应很积极”

  法国总统奥朗德4月26日表示,在他访问中国期间,中国领导人对于法国方面的期待“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强调要用加强双边政治和经济关系的方式来重新平衡法中贸易,尤其是法国对华贸易所呈现的巨额逆差。

  26日是奥朗德访问中国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他在当天表示:“他们对我们所提出的要求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在乘飞机由北京前往上海访问的途中,奥朗德表示,他曾提出要使法中贸易实现“再平衡”以及中国应进一步开放市场的希望,法国方面承诺将竭力消除中国在法国投资时的种种障碍。

  除核能和航空这两个法中传统的合作领域之外,奥朗德还提到了双方未来可能开展合作的一些新领域:城市发展、农业食品、医疗卫生以及数字经济等。

  日媒称中国在钓鱼岛多次出动军机是想让日本飞行员疲劳

  日本《产经新闻》4月27日援引多名日政府高官消息称,中国8艘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执法的4月23日当天,曾有40多架中国军机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周边空域,且中方军机中多半为战斗机,包括中国空军新型战机苏-27和苏-30。《产经新闻》分析称,中国军机是想通过不断的逼近,让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飞行员形成疲劳。日本政府高官称:“这是前所未闻的威胁。”

  《产经新闻》报道称,中国出动军机是想配合海监巡航形成联动策略。中国军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飞行意在观察日海上保安厅的警备态势以及日海自的护卫舰和P-3C反潜巡逻机的部署,以搜集相关情报传达给海监船。?

  外媒:叙化武或来自土耳其 美或干预叙内战

  【法新社华盛顿4月2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承诺对叙利亚军队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告展开“有力调查”,并再次警告说,如果证明叙军队使用了化学武器,“游戏规则就将改变”。

  奥巴马是在白宫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晤时发出这一警告的。他正面临对叙利亚内战进行军事干预的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

  他告诉记者,美国政府得到了“叙利亚军队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的一些证据,这些是初步评估,其依据是我们收集的情报”。

  他说:“我们对于是否真的使用了化学武器看法不同,关于这些武器的使用时间、地点和方式还存在一系列问题。”

  总统说,华盛顿将开展“非常有力的调查,并与合作伙伴们一起,尽快就化学武器问题得出明确的结论”。?

  德报:美发人权报告是赤裸裸奉行“双重道德标准”

  【德国《青年世界报》4月27日文章】 题:美国的双重道德标准(作者赖纳·鲁普)

  多年来美国每年发布人权报告评判他国,却自以为是地忽略自己国内的人权状况。后一种情况可能是长期系统性洗脑的结果。大多数美国人深信美国始终站在天使一边,因此根本不可能做错事。这种自信还包括,认为美国是一个特殊国家,上帝赋予其为世界带来美国式自由市场经济和民主的使命(“天定命运”)。在必要情况下也可以使用炸弹和火炮。

  “邪恶帝国”苏联解体后,美国自认其观念得到了加强,继而将灾难性的军事和经济战火引向世界多个地区。战争造成上百万人伤亡,尤其是平民。美国国内伴随这一发展出现的是民主和人权状况的恶化,直至出现了国家授意实施的虐囚行为。而当美国国务院每年发布全面报告、对世界其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加以评判时,其厚颜无耻更是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但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不再束手就擒地忍受这一切。北京自己也发布美国忽视人权状况的信息,在美国面前摆上一面镜子。美国4月19日发布人权报告后,中国也随之发布了自己的版本。

(原标题:外媒言论:印竟称我军队入"印领土"19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视频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传刘志军爱熬夜好美色 下属投其所好
  • 科技新款iPhone或6月发布:增指纹识别功能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解密:毛泽东为何派8341进驻林彪大院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