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只依仗大国保不住国家主权 必须有核武

2013年05月01日08:45  中国网络电视台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大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大型弹道导弹

  担心平壤借机试射导弹

  【韩联社首尔4月28日电】在朝鲜持续就美韩联合军演口头攻击韩国和美国之际,朝方准备沿其黄海海岸举行一场大规模空陆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政府一名官员说,情报机构发现一些迹象,显示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可能会在平安南道南浦周边举行一场动用飞机和野战炮兵部队的军演。南浦是平安南道人口最为密集的港口城市,位于朝鲜首都西南方。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说: “无法识别演习将于何时真正开始,但朝鲜可能会选择发射短程导弹,作为炫耀武力的手段之一。”

  【法新社首尔4月28日电】在预计朝鲜将试射导弹以及韩国人员从一座联合工业园区撤出的紧张局势下,今天有报道称,朝鲜似乎正在准备举行一场大型军事演习。

  韩联社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朝方正在朝鲜西部港口南浦附近开展准备工作,以进行涉及炮兵部队和空军飞机的塞弹演习。

  报道援引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

  “看起来这场演习的规模将相当大。”该官员表示担心朝鲜会在军演期间军事挑衅韩国或试射导弹。

  韩联社援引另一名首尔军官的话说,在韩国将所有剩余人员撤出韩朝一座联合工业园区后,朝鲜可能试图“激起军事紧张局面”。

  【韩联社首尔4月28日电】目前尚未发现朝鲜即将发起挑衅的征兆。我军一位人士对此表示,朝鲜军队最近被调到农村去帮助干插秧等农活,但我军依旧保持警惕,以备朝军可能发起挑衅的情况。另一位人士说,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我方人员全部返回国内后,朝鲜有可能再次制造军事紧张气氛,因此我军为应对各种类型的挑衅,将扎实抓好战备值勤。

  此前,朝鲜本月初将“舞水端”、“芦洞” 和“飞毛腿”等型号的导弹调遣至东海岸进行部署,目前部署这些导弹的地区并无异常动静。

  朝报载文强调核武重要

  【朝中社平壤4月27日电】 《劳动新闻》今天在一篇署名文章中说,核武器的能力越强大,军队就越有能力遏制侵略。

  文章说,有些国家过去只是依仗大国,没有致力于加强国防力量,或者因为美国的压力和怀柔政策,不得不把现有的战争遏制力也都抛弃了。结果,这些国家别说是幸福和繁荣,连民族的尊严和主权也没能维护住。

  文章接着说,现实说明,对挥动核武器扑上来的侵略势力,只有用核武器应对,才能保卫住自己。

  朝鲜是美国先发制人的核攻击的主要目标。所以在美帝国主义挥动核武器来犯的情况下,用外交方法或呼吁是根本捍卫不住国家的主权、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的。

  文章说,朝鲜的核武器完全是自卫的核遏制力。朝鲜拥有核武器是为了保卫自身最高利益不受美国无数次核威胁的一个正义选择,也是对自卫权的行使。

  【朝中社平壤4月26日电】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发表题为《核与和平》的文章。

  朝鲜为何多次勒紧腰带,献出鲜血和汗珠,甚至不辞战争和牺牲拿起了核武器?

  要想知道其不可避免的必然性,就必须认清当今世界的形势,看穿在华丽文明掩护下露出可怕的狼牙吞噬全球的傲慢怪物--美帝国主义的黑心。

  【朝中社平壤4月27日电】把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推入极度的核战争危机的“秃鹫”联合军演正在进入收尾阶段。 《劳动新闻》今天在一篇署名文章中谈到了这方面的内容:

  这场军演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朝鲜半岛尖锐的紧张局势会得到缓和。只要美国还为推行自己对朝鲜的敌视政策而需要朝鲜半岛经常保持紧张状态,这片土地上就不可能迎来和平。

  如果美帝国主义和南朝鲜匪帮不顾我们的警告,悍然发动北侵战争,我们就会把无比强大的军事力量全部动员,包括实现了多样化的超精密核打击工具在内,把敌人的老窝炸得无影无踪。

  被扣美国人或将获死刑

  【朝中社平壤4月27日电】朝鲜已结束对美国公民裴俊虎的预审。裴俊虎于去年1 1月3日以旅游为名入境朝鲜罗先市并被捕。

  在预审过程中,裴俊虎全部承认其出于对朝鲜的敌对感,从事反朝颠覆活动的犯罪行为。而且其犯罪行为被确凿的物证所证明。

  裴俊虎将于近期被起诉,在最高法院接受审判。

  【美联社平壤4月27日电】朝鲜今天宣布,已被拘押近6个月的一名美国人将在最高法院受审,罪名是策划推翻政府。这一罪行最高会被处以死刑。

  裴俊虎从去年1 1月初以来一直在朝鲜被羁押。此案使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经过几周的唇枪舌剑而已令人担忧的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这次审判与2009年的类似情况如出一辙。当时,美朝关系因平壤决定发射远程火箭和进行地下核试验而陷入僵局。当时,朝鲜拘押了两名美国记者。在几个月的关系紧张后,她们在被判处12年苦役之后获释,从而为缓和外交关系铺平道路。

  裴俊虎确切的罪名尚未透露。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萨基说,美国政府“了解有关一名美国公民在朝鲜面临审判的报道”,驻平壤的瑞典使馆官员昨天探望了裴俊虎。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7日报道】朝鲜官方通讯社说,一名美国公民很快将受审,罪名包括企图推翻朝鲜政府。

  还不清楚现年44岁的裴先生可能面临着什么刑罚,尽管对于类似的犯罪,朝鲜的刑法规定了终身监禁或死刑。

  近年来,朝鲜已经逮捕了几名美国公民,包括新闻记者和传教士。在美国资深公共人物干预后,他们已经获释。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正研究抽查干部财产申报方案
  • 体育欧冠半决赛皇马2-0胜仍遭淘汰 视频
  • 娱乐约翰尼-德普默认与双性恋女友恋情(图)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新浪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爱情江湖蚀骨痴缠:豪门绝恋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