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发布朝鲜军力报告 称对美构成严峻威胁

2013年05月03日19: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敦促朝鲜立即释放被朝鲜处以15年劳动教养的美国公民裴俊浩。同一天,美国国防部还首次发布了关于朝鲜的军力报告,称朝鲜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峻威胁。

  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在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朝鲜立即放人。

  帕特里克·文特雷尔:我们敦促朝鲜赦免裴俊浩,并立即将其释放。

  据朝中社报道,现年44岁的裴俊浩去年以旅游名义进入朝鲜后被逮捕,4月30日被朝鲜最高裁判所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的罪名判处15年劳动教养。

  同一天,美国五角大楼首次发布朝鲜军力报告,称朝鲜意图攻击韩国,寻求发展核武和远程弹道导弹,并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武器扩散,目前依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严峻威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张旭:这份长达26页的公开报告开篇就指出,朝鲜仍然是美国在东北亚地区最严峻的威胁之一。报告称朝鲜军队由陆、海、空、导弹和特种部队组成,军队人数居世界第四。尽管朝鲜军队资源匮乏,武器老化,但这支人数庞大的军队主要部署在韩朝边境,可以重创韩国。但因为美韩同盟的实力,朝鲜没有对韩国发动攻击。但朝鲜在小范围内,通过实施军事挑衅行为来实现国家利益。

  对于备受关注的朝核问题,报告称朝鲜寻求发展核技术、核力量和远程弹道导弹,比如2012年展示新型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并发射“大浦东2号”弹道导弹,以及今年2月的第三次核试验等。

  对于这份报告中关于朝鲜军力的情况,军事专家李杰认为,美国肯定有夸大或是恶意编造的成分,因为这样更有利于美国加强战备以及团结盟友,从而为应对朝鲜半岛危机做必要准备。

(原标题:美国防部首次发布朝鲜军力报告 称对美构成严峻威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哈文等挺跳水节目:应让观众用遥控器决定
  • 财经刘志军:女晋商能用金钱为我仕途铺路
  • 科技马云:我这把年纪做互联网有点老了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牛小”调查:学区房价格暴涨近千万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