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选举前俾路支斯坦仍面临诸多挑战

2013年05月05日10:54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临近 俾路支斯坦省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基斯坦记者 秦胜瑞):5月11日,巴基斯坦将迎来国民议会选举活动,在选举前夕,巴基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看守政府召开了该省选情媒体见面会。各国驻巴基斯坦的19位记者应邀赴俾路支斯坦省首府奎达出席见面会。

  俾路支斯坦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的省份,但是人口却相对稀少;俾路支斯坦自然资源丰富,但是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却长期低下;巴基斯坦大部分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在此地,经常与巴基斯坦主流的逊尼派穆斯林产生宗教冲突,再加上俾路支斯坦省与伊朗和阿富汗接壤,边境线狭长,因此部族势力十分强大。可以说俾路支斯坦是巴基斯坦所有地区中,最难开展选举活动的地区。巴基斯坦人民党前俾路支斯坦省主席莱萨尼介绍说:“俾路支斯坦省是一个国际矛盾集中的地区,有几股国际势力对该地区也比较感兴趣,而且该地区民族成分复杂,直接参选人、政治人物和候选人构成了一个多维度的复杂局面。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进行选举活动是俾路支斯坦省的最大特点。”

  随着选举的临近,巴基斯坦各选区的拉票活动有所增多,发生恐怖袭击等破坏大选活动的恶性事件也在随之增多。莱萨尼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就表示,目前该省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能够有效遏制恐怖事件的发生,确保大选能够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中如期举行。

  莱萨尼说:“最大的难题就是,一些隐形的势力想要利用恐怖袭击的手段来组织民主进程,另外,利用宪法的相关条例来保护民众的普遍权利也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

  为了确保大选期间俾路支斯坦省的政治环境能够有效得到保护,该省的控制中心专门组织了大选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该中心将整个俾路支斯坦省划分为6个专区,每个专区由3名专员进行24小时监视,一旦发现有恶性事件发生,立刻将情况通过应急电话反馈给总部,总部将情况汇总做出综合调度指挥。一名负责具体操作的人员瓦希德·拉赫曼介绍说:“所有坐在电脑后面的操作员都掌握着(应急电话)号码,同时他们依据规定汇总必要的信息的细节,以便传达专区发来的信息,这样就可以及时掌握前方的每一个细节,我们为每一位专员配备了一个特殊的号码,希望他们通过该号码发来信息,在同一时间内,我们有能力处理6到7条这样的信息。”

  随着国民议会选举日期的邻近,尽管看守政府采取各种可能措施,防止暴力袭击事件发生,但近期不断有选区发生暴力袭击事件,造成候选人及部分选民伤亡。原定11日的国民议会选举能否冲破重重阻碍如期顺利举行,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SN02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曝弗格森周末宣布退休 曼城锁欧冠资格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微软6月推Win8升级版:或恢复开始按钮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