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遭击毙嫌犯遗体被秘密安葬

2013年05月10日03: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纽约5月9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警方9日说,波士顿爆炸案中被击毙嫌犯塔梅尔兰·萨纳耶夫的遗体已经被秘密安葬。

  警方透露,塔梅尔兰的遗体已经被安葬在距离波士顿50英里的城镇伍斯特外一处秘密地点。警方形容,有“勇敢的人站出来安葬了死者”。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9日对塔梅尔兰的遗体最终被安葬“感到欣慰”。但他表示,自己也并不清楚塔梅尔兰的遗体所在何处。

  塔梅尔兰·萨纳耶夫此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定为波士顿爆炸案的“1号嫌犯”。他于4月18日晚伙同其弟焦哈尔·萨纳耶夫逃亡,途中与警方交火,重伤不治身亡。

  塔梅尔兰死后,他的遗体处理立即成为各方的棘手难题。塔梅尔兰的遗体长时间无人认领,波士顿的各大殡仪馆均不愿接受。他的安葬地点也被美国各界争论不休,波士顿市长此前表示,塔梅尔兰不应被安葬在波士顿。

  塔梅尔兰的母亲祖贝达·萨纳耶娃称,塔梅尔兰的遗体无法运回俄罗斯安葬,她因而感到难过。俄罗斯方面没有对此发表评论。塔梅尔兰的父亲安佐尔·萨纳耶夫此前原计划到美国将塔梅尔兰的遗体运回俄罗斯,但最终未能成行。

  美国殡葬学专家指,拒绝安葬凶犯在美国是不同寻常的,因为那些穷凶极恶的凶犯最后还是能被安葬,其中包括刺杀肯尼迪总统的奥斯瓦尔德、制造康涅狄格州纽敦校园枪击惨案的兰扎等人。

  塔梅尔兰的名字早前曾被FBI列入反恐怖主义数据库。而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9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称,波士顿警方从未接到FBI有关塔梅尔兰的警告。

  波士顿4月15日举办马拉松比赛期间遭遇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难,260多人受伤。萨纳耶夫兄弟被认定是制造这起爆炸的嫌犯。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原标题:波士顿爆炸案遭击毙嫌犯的遗体被秘密安葬)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若超生将处罚 女儿斥巩俐
  • 财经北京桶装水协会:我们无权下架农夫山泉
  • 科技4G牌照近期无望:实测平均速率37Mbps
  • 博客朱令案为什么成为无法侦破悬案?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盘点美国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十大私立大学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