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执政党高层:不拜靖国神社日本政治就毁了

2013年05月13日02:35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168名成员4月23日上午集体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新华社发   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168名成员4月23日上午集体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新华社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如果屈于中韩的压力不参拜靖国神社,日本政治就完蛋了”,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4月12日参加NHK节目时称,“如何纪念为国牺牲的人是日本内政,其他国家不应干涉”。上月,包括高市早苗在内的168名日本国会议员、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阁僚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引起中韩强烈抗议。她同时还对日本反省侵略历史的“村山谈话”提出质疑,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曾称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是“国策发生错误”,高市则称“当时日本被封锁资源,毫无抵抗力,难道成为殖民地是最好的选择吗”?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质疑东京审判,高市称,“安倍首相在国家观、历史观上存在一些和历届内阁不同之处。”

(原标题:日高官称因中韩不拜靖国神社日政治就“完蛋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