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期选举开始 4万余人争夺1.8万岗位

2013年05月13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13日电(记者高飞 赵洁民) 菲律宾中期选举当地时间13日上午7时正式开始,全国4.4万余名候选人将争夺从参议员到乡镇官员等不同级别的1.8万多个岗位。

  据了解,本次选举将改选菲律宾参议院的12个席位和众议院的全部291个席位;在地方,菲全国80个省的正副省长、143个城市的正副市长、省市级议员和乡镇负责人都将改选。据菲选举委员会介绍,菲全国拥有投票资格的选民超过5200万人,投票将在13日晚上7时结束。

  此次选举的重头戏是参议员选举,共有33名候选人竞逐12个参议员席位,竞争主要在现任总统阿基诺领导的执政党联盟“皮诺伊团队”和现任副总统比奈所在的统一民族主义联盟之间展开。

  菲律宾中期选举的重要性仅次于总统大选,但和该国其他选举一样深受选举暴力和贿选等因素干扰。据统计,自年初以来,菲全国已发生60起与选举有关的暴力活动,共造成50多人死亡。菲律宾官方对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暴力活动如临大敌,除菲武装部队和警察部队进入警戒状态外,当局还颁布了禁酒令。

(原标题:菲律宾中期选举开始)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