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秘书室长曾于2000年使用化名访韩

2013年05月14日2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消息人士14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首位秘书室长、国防委书记室长金昌善(音)曾于2000年访问韩国。

  据报道,2000年9月,时任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容淳访问韩国时,金昌善使用了假名,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课长”的职务随行。当时他的职务是书记室副部长。

  报道称,在访韩时期,他与金容淳、劳动党统一前线部第一副部长林东玉、党中央委员会指导员权虎雄等一道访问青瓦台,会见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并共进午餐。

  韩国消息人士称,金昌善访问首尔后,将韩朝之间讨论的事宜进展和金容淳率领的访韩代表团的动向“通过另外的途径直接向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进行了报告”。

  韩联社称,在金昌善访韩的事实得以确认后,“可以推定的是金正恩周边对韩国情况比较清楚的‘知韩派’人士占了多数”。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容硕认为,访问过韩国的朝方高层人士“非常清楚韩朝合作的必要性,这将成为日后韩朝关系转变的重要政治基石”。

(原标题:韩媒:金正恩秘书室长曾于2000年使用化名访韩)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起底PPTV:委身搜狐的可能性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