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50%受访民众夜晚独自外出担忧安全

2013年05月15日07:18  新华网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不足4成俄罗斯人夜晚出门时有安全感,在欧洲国家中排名垫底。

  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俄罗斯人中,50%夜晚独自在户外行走时担忧安全,39%不担心。

  俄新社13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俄罗斯民众的夜间出行安全感在欧洲国家中排名最低,高于委内瑞拉、南非、乍得、博茨瓦纳、加蓬、马达加斯加、玻利维亚、海地,与阿富汗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持平。

  不过,相比2006年发布的结果,感觉安全的俄民众人数增加了12个百分点。

  盖洛普分析师史蒂夫·克拉布特里说:“民众夜间独自出门的安全感关联他们对警察的信任,俄罗斯在这两方面排名都非常靠后。实际上,仅35%的俄罗斯人对当地警察有信心。”

  调查显示,卡塔尔民众安全感最高,92%的人不怕夜间出门;其次是格鲁吉亚,为91%。在美国,这一比例为74%。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在134个国家和地区作这项调查,13日发布结果。2000名俄罗斯人接受面对面调查;其他国家和地区中,每个国家和地区至少1000人接受调查。(新华社专电)

(原标题:俄罗斯人害怕晚上出门)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