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方未回应其对话提议 期待朝积极回应

2013年05月15日13:54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15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朴秀珍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韩方14日向朝鲜提出的召开双边工作会谈,磋商运回韩国企业留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完工产品和原辅材料的问题的提议,朝鲜还没有做出任何官方回应,韩国期待朝鲜能做出积极回应。

  朴秀珍说,对于朝鲜来说,会谈议题并非难以接受,鉴于近三个月来朝鲜半岛局势的变化,韩方期待朝鲜做出回应。

  她还说,韩国各相关部门就这个问题保持一致意见,并事先进行了良好沟通。韩国政府主动提议召开双边会谈,是考虑到要想解决曾入驻开城园区的韩方企业的困难,首先就要运回完工产品和原辅材料。韩国政府内部一致认为朝韩有必要就这个问题进行磋商。而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自下达指示也为会谈提议加重了分量。

  14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向统一部下达指示,要求向朝鲜提议举行双边会谈。随后,韩国政府以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的名义发表声明,向朝鲜正式提议召开双边工作会谈,磋商运回韩国企业留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完工产品和原辅材料的问题。这是韩国新政府上台后第三次向朝鲜提出对话提议,而前两次都遭到朝鲜拒绝。(实习编译:黄华德,审稿:李小飞)

(原标题:韩称朝方未回应韩对话提议 期待朝积极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