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日本民众反对大阪市长慰安妇言论

2013年05月20日13:0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法新社5月20日报道,近日公布的多项民调显示,大多数受访日本民众反对大阪市市长、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桥下彻有关“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强征慰安妇对维持军队纪律而言有必要”的言论。

  报道称,超过20万来自韩国、中国、菲律宾等国的“慰安妇”在二战期间被日军强行招募,充当日军性奴。大阪市市长桥下彻上周表示,这些妇女为前线的士兵充当了“必要”的角色。桥下的言论引发了中国和韩国的强烈抗议,以及美国的批评。

  日本《每日新闻报》上周末针对1550户家庭所进行的调查显示,71%的受访日本民众认为桥下彻的言论是“不适当的”,只有21%的人认为桥下彻的言论是“适当的”。

  而日本《朝日新闻》针对3600户家庭所进行的另一调查显示,75%的受访民众认为桥下彻的言论“有问题”,而20%的人对桥下彻的言论表示赞同或基本认同。

  美国16日谴责桥下彻的言论是“无耻的”。对此,桥下彻回应称,美军在日本1945年投降后占领日本期间也曾发生过强奸日本女性的事情。

  针对桥下彻的“慰安妇制度必要论”,中国、韩国和菲律宾等国都表示不赞成桥下的言论,并纷纷表达强烈抗议。

(原标题:调查显示多数日本民众反对桥下彻慰安妇言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