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禁航区部分船舶复航 导弹发射或已结束

2013年05月21日13: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朝鲜最近在东韩湾(位于朝鲜咸镜南道和江原道之间的一个海湾)东北部海域设定了禁航区,禁止船舶从发射短程导弹的18日到21日在该地区航行。目前已有部分船舶恢复航行,表明朝鲜短程导弹发射很有可能已经结束。

  据报道,消息人士说,朝鲜发射的短程飞行物在18日和19日飞行了约120公里,20日飞行了150公里。分析指出,20日飞行150公里的飞行物很可能是用300毫米大口径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发射300毫米以上新型多管火箭炮弹的可能性表示,韩美情报当局正在对此进行分析,朝鲜连续发射短程导弹对朝鲜半岛稳定构成威胁。

  金珉奭说,联合国已通过了禁止利用火箭发射导弹的决议,从这点来看,朝鲜此举也可被视为违背了安理会决议。就朝鲜是否出现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迹象,金珉奭表示,据他所知,尚未发现相关迹象,且短程导弹的相关活动也大大减少。

  此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20日(当地时间)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这次发射短程导弹虽未违背国际义务,但可被视为具有“挑衅性”的行为。美国将与同盟国一同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动向。

  朝鲜于18日和19日在东部沿海地区相继朝东北方向发射了4枚疑似“改良版”KN-02导弹的飞行物。后于20日上午和下午,朝鲜各发射了1枚疑似KN- 02导弹的短程飞行物。由此朝鲜从18日至20日共发射了6枚短程飞行物。KN-02是一种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在前苏联短程导弹SS-21的基础上改良 而成,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原标题:韩媒:朝禁航区部分船舶复航 导弹发射或已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