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1名疑似中国间谍因“流亡藏人”控告被捕

2013年05月25日02: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苗】“达兰萨拉发现中国间谍”成为印度媒体24日的热炒话题。印度警方23日宣布,前一天晚上在达兰萨拉郊区逮捕了一名疑似“中国间谍”。不过印警方也称,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印度时报》称,被捕男子名为边巴次仁,藏族血统,年龄30多岁。《印度快报》24日引述当地警方的话称,“在收到流亡藏人安全机构对他可疑活动的书面控诉之后,我们盯上了他,本周三晚我们采取了抓捕行动。”报道称,审讯结果显示,边巴次仁承认自己“曾在中国武警部队任职”,但否认自己是间谍。印度《商业标准报》称,“西藏流亡政府”还渲染说,边巴次仁由中国安全部门派往印度,受过训练。由于他只会说藏语,印度警方寻求翻译的帮助。

  《印度快报》称,警方正试图查明边巴次仁同中国的可能联系。报道称,在边巴次仁居住的地方,警方找到了一张印度选民卡和身份卡,印度情报人员正在调查他获得这些证件的渠道。《印度斯坦时报》称,对于边巴次仁是否是“中国间谍”,当地警方表示,鉴于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得出任何结论都还为时过早,但这种可能性也不能被排除。消息人士表示,从情报机构的记录来看,他在搜集有关“西藏流亡政府”和藏人组织、达赖喇嘛的健康状况和日程表等情报,还曾策划杀害两名流亡藏人,“但没有提供关于印度的任何情报”。

  总部设在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是达赖的老巢,这并非其第一次炒作“中国间谍”话题。2012年5月,达赖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时称,中国训练女性藏人当特工、“在头发里藏毒”试图接近并毒害自己,遭中国外交部驳斥。《印度斯坦时报》24日还回顾了达兰萨拉的其他多起“间谍疑云”:一名自称尼姑的中国妇女2004年和2006年两次因没有有效证件在印度被捕,随后被驱逐回中国;2010年和2012年,一名中国女性和男性分别在达兰萨拉被捕。

(原标题:印媒称遭“流亡藏人”控告逮捕一名“中国间谍”)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案赵红霞或被诉为从犯
  • 体育国米官方宣布解雇斯帅 新帅上任签约2年
  • 娱乐章子怡戛纳重逢李安 13年再聚两度紧拥
  • 财经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
  • 科技iPhone新操作系统或转向“平面化”
  • 博客年薪超过20万家庭在北京算不上中产
  • 读书匪我思存演绎豪门虐恋:裂锦(全本)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