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长称其有关慰安妇发言系遭误报

2013年05月27日11:09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网5月27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26日公布了有关自己在慰安妇等问题上发言的声明文件,按计划他将于27日在外国驻日记者协会的记者会上宣读这一声明。桥下反复解释称有关慰安妇的发言是媒体“误报”。

  该声明文件题为“我的认识和见解”,有日文版和英文版共计12页。有关慰安妇发言的报道,文件开头部分指出,“与我本来的理念和价值观完全相反的人物和政治家形象在外流传,这无比遗憾。”文件强调,“我毫无疑问地十分尊重女性的尊严。”

  桥下对媒体提出批评,称慰安妇发言“被误报成我赞同(慰安妇的存在)。”他反复解释称,“我只是说世界各国的军队曾经需要(慰安妇)。”他主张,自己真正想说的是“现在全世界的报道似乎(慰安妇问题)为日军特有,把(各国)女性尊严遭蹂躏的问题掩盖起来是无益的”。

  有关希望驻日美军多利用色情场所的发言,桥下表示收回发言并道歉,称这一不妥言论可能侮辱美军和美国国民。此外他还表示,“强烈希望将受苦于美军士兵犯罪行为的冲绳现状告之美国”,他批评媒体称“我说希望美军控制士兵(性犯罪)的时候,被媒体误报成希望多参与卖淫嫖娼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早先报道,一向否认慰安妇历史事实的大阪市长桥下彻,5月13日再次大放阙词说“当时为了保持军纪是必需的”。桥下彻称:“如果有证据证明日军施以暴力、胁迫并强行带走(慰安妇),那么我们必须反省。”而另一方面,桥下彻又再次否认强征慰安妇称:“(2007年安倍内阁的)内阁会议已断定没有证据。”此外,桥下彻在4月末访问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时曾要求美军干部让海军陆战队队员多利用色情行业,并持一贯主张称:“人类社会只靠讲大道理是行不通的。”(贾文婷)

(原标题:日媒:桥下彻再度为慰安妇发言作出解释)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全纪录
  • 体育NBA-热火胜步行者2-1夺回主场优势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