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终止对叙利亚武器禁运 延长1年经济制裁

2013年05月28日20:09  人民网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28日电 (记者 张杰)欧盟各成员国外长27日经过漫长艰苦的谈判,最终通过决议:不延长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只是延长一年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欧盟目前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制裁有效期将到本月31日,6月1日欧盟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将终止,欧盟各成员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此次外长会前,英国和法国一直呼吁取消对叙利亚的武器制裁,从而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势力;但以奥地利为首的一些国家担心这会造成叙利亚国内的军备竞赛,提供给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也有可能落入极端势力手中,因此反对取消武器禁运,维持原有制裁。最终马拉松式的谈判表明,双方在此问题上争议不下,但在英法的坚持下,欧盟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贯彻了英法方面的立场。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此次会议前就表示,如果欧盟取消武器禁运,英国会立即着手准备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此次会议后,英法两国更表示希望获得欧盟各国更多的共识。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叙利亚反对派获得武器的条件,将由欧盟国家共同制定,只有拥护民主的力量才会得到欧盟的支持;黑格则承诺,“我们只有在同其他国家协商、经过慎重审核具体情况,并确认符合国际法后才会提供武器”。

(原标题:欧盟宣布不延长对叙利亚武器禁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做好死一回准备
  • 博客哪些国家给了中国差评 鲁迅是否偷看弟媳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农民工收入超大学毕业生起薪 专家称正常
  • 育儿孕妇当街上演一分钟产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