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坚持伊朗应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2013年05月29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电(记者郑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在法国巴黎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说,俄罗斯坚持伊朗应参加俄美发起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因为所有对叙利亚冲突各派力量有影响力的国家都应派代表出席会议。他强调说,伊朗是这类国家中最重要的几个国家之一。

  拉夫罗夫27日晚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巴黎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谈。拉夫罗夫说,克里与法比尤斯认为,必须弄清楚哪些国家将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对于俄罗斯来说,伊朗参与此次会议是一个关键问题。

  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的一些西方伙伴,其中包括美国和法国,对一些可能影响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举动进行了支持,其中包括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一些涉及叙利亚的不公正的决议草案。因此,俄罗斯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召集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法国媒体曾报道说,拉夫罗夫建议伊朗和沙特阿拉伯都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法国已表示反对伊朗参加叙问题国际会议,美国还没有明确表态。

(原标题:俄罗斯坚持伊朗应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日更正官房长官相关言论
  • 体育欧冠官方颁奖:拜仁称霸克洛普最佳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传房产税确定向增量开刀 杭州或纳入试点
  • 科技亚马逊Kindle入华落定:6月7日国内上市
  • 博客哪些国家给了中国差评 鲁迅是否偷看弟媳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农民工收入超大学毕业生起薪 专家称正常
  • 育儿孕妇当街上演一分钟产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