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指责韩国拒绝与朝鲜对话是卖国

2013年05月31日15:0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朝鲜中央通讯社5月30日发表评论指责韩国政府无视朝方发出的友善信号,以“荒谬的借口”拒绝朝方提出的共同举办“6·15共同宣言”纪念活动的提议。评论称,朝方的提议被认为是“打开紧闭5年的南北对话突破口的重要契机”,韩国政府拒绝朝方“为克服民族不和而提出的宽宏大量”的提议,视同于否定《6·15共同宣言》,无异于“卖国行径”。

  此前,《6·15共同宣言》实践韩方委员会30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朝方委员会当天提议下月3日在开城举行韩朝工作会谈,就双方联合举办《6·15共同宣言》纪念活动相关事宜进行磋商。韩方委员会表示,朝方承诺将积极保障韩方代表团的通行、通信及有关人员的人身安全,以成功举办纪念活动。

  韩方委员会第一时间向韩国统一部提出了访朝申请,对此,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方对我方提出的政府间对话提议不予回应,反而提议政府参与民间团体的接触,这是掩盖问题本质的行为。朝鲜应认识到,这种试图分裂韩国社会舆论的行为再也行不通,实际上拒绝了朝方要求共同举办纪念活动的提议。

  评论称,越是临近两国发表《6·15共同宣言》历史性日子,整个民族就更加怀念“克服半个多世纪的不信任与对抗的壁垒、开北南对话与合作康庄大道的宝贵时代”、“当前的同族对抗是整个民族都无法接受的”。

  “如果拘泥于方式和规格,那么民族的百年大计岂不会再次停滞下来?”评论呼吁韩国新政府,不要回到“以同族对抗臭名昭著的李明博政权时期”,应该正视民意,走向正确的道路。

  《6·15共同宣言》是2000年6月韩朝领导人首次会晤后签署的历史性文件,旨在发展韩朝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由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共同签署。韩朝双方自2001年起每年在金刚山举行一次共同纪念活动,但由于2008年韩国居民在金刚山遭朝鲜士兵枪击身亡,纪念活动于2009年被迫中断。(泰和)

(原标题:朝媒指责韩国无视朝方友善信号 拒绝对话提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