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周连截2封寄给奥巴马毒信 嫌疑人已被锁定

2013年06月01日0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5月31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当局证实,在一周时间内,白宫连续截获两封寄给总统奥巴马的毒信,目前执法机构已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保卫总统安全的美国特工处通报,5月22日和5月29日,白宫分别截获两封含有蓖麻素的毒信,上面的收件人均写明是总统奥巴马。

  其中5月22日截获的毒信是5月13日从华盛顿州斯波坎市(Spokane)寄出的第五封毒信。另外四封毒信分别寄给了美国中情局、邻近斯波坎的美国空军基地、斯波坎市邮局及当地一名法官。

  FBI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相继截获寄给奥巴马、邮局及法官的毒信后,寄给美国空军基地的毒信业已找到,现在只有寄给中情局的毒信还在排查之中。

  声明表示,当局已对一名家住斯波坎市的38岁男子提出指控。此人有性犯罪前科,目前正被拘押接受审讯,且不得保释。

  对于白宫5月29日截获的毒信,当局证实这是5月20日从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市(Shreveport)寄出的第三封毒信。另外两封毒信分别寄给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及布隆伯格在首都华盛顿设立的一家呼吁管制枪支的组织。

  美国媒体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据知三封毒信大肆恐吓不得管制枪支,宣称“杀了我和家人才能夺走我的枪”,而且“谁想闯进我的家就把他的脸打开花”。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言辞耸人,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业余”,信中所含的蓖麻素毒性很低,没有多少“杀伤力”;经手信件的美国邮政局也证实,三封毒信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5月31日多家媒体援引执法人士的话称,FBI已锁定一名家住得克萨斯州新波士顿市(New Boston)的犯罪嫌疑人。据信此人的妻子发现丈夫行踪可疑后报警,目前当局仍在进行调查,尚未对他提出指控。

  近一个多月,美国频发毒信事件。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后,三封同样含有蓖麻素的毒信曾分别寄给奥巴马、密西西比州参议员罗杰·威克及密西西比州一名地方法官,因时机敏感,事件一度引发恐慌情绪。

  事后执法机构迅速逮捕一名嫌疑人,但因证据不足将此人无罪释放;10多天后,当局逮捕另一名家住密西西比州图贝洛市(Tupelo)的41岁嫌疑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并被处以25万美元的罚款。(完)标签:

(原标题:白宫连截寄给奥巴马毒信 当局锁定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NBA-詹皇30分热火胜步行者总分3-2视频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