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六成军舰2020年将部署亚太

2013年06月02日03:32  金羊网-新快报

  实现亚太“战略再平衡”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说,美国将在亚太地区投入更多空中、地面力量以及高科技武器,以落实在本地区的“战略再平衡”部署。

  哈格尔阐述了美国处理亚太地区安全问题的思路,10年来亚太地区已成全球范围内的重中之重,亚太地区已成全球变化的核心,未来将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世界。重申美国将坚持上届对话会上宣布的到2020年前将60%的海军军舰部署到太平洋地区的计划,并称在此基础上,美国还将把其本土以外60%的空军力量部署到亚太地区。哈格尔说,此举是为了保障美国及其盟国利益。但他同时表示,美国承认亚太地区一些崛起大国在该地区和平和安全上有着重大利益。

  哈格尔称,美国政府今年将向亚太地区增加7%的额外投入,美国还会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美国目前正在研制新型高科技武器,希望对未来保护亚太地区和平起到作用。

  关于网络安全,哈格尔表示,网络攻击的来源不像传统战争中舰船或军队身份那样容易识别,这意味着容易出现误判,因此,应对网络安全领域挑战需要各方秉承共同利益的思路。

  关于中美军事关系,哈格尔说,美中两国领导人都希望增强两国军队间的交流,而两国军队层面的交流也确实在稳步增加。美国不希望看到两国军队之间出现误判、误解或误读,这只能通过对话来实现。

  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亚太以及区外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防务高官和学者将讨论区域安全议题,并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谈。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副总长重申朝鲜半岛不能生战
  • 体育中超-恒大平鲁能3分领跑 国安4-0 视频
  • 娱乐准妈妈霍思燕获求婚 现场甜蜜激吻(图)
  • 财经中石化无故清退劳务派遣工遭索赔60万元
  • 科技美司法部强迫谷歌向FBI交用户个人数据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