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交人员轮流罢工要求同工同酬

2013年06月08日12:53  中国广播网
加拿大外交部员工近日轮流罢工 加拿大外交部员工近日轮流罢工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本周四(6日),加拿大外交部和12个使领馆部分工作人员开始了罢工,这12个地点里也包括北京。在人们的印象中,外交官社会地位高、生活稳定,为何还会罢工呢?

  参加这次罢工的是加拿大外交人员专业协会的会员,这个协会拥有1350名会员,据报道,该协会和联邦政府的劳资协议2011年已经到期,按照有关法律,该协会自今年4月份起拥有合法罢工的权利。这个协会表示,与联邦政府其他部门从事同类工作的职员相比,该协会驻外外交人员的工资要低3000-14000加元,他们希望能够同工同酬。

  该协会和联邦政府的谈判在停顿了4个月后,外交部劳资双方重新开始集体合同的谈判。这个星期,他们虽然两次坐到谈判桌前,但资方并没有提出新的加薪方案,从而造成谈判破裂。该协会希望通过罢工重开陷入停顿的集体工作合同的谈判,提出了合理的条件。

  星期四下午两点,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有大约400名外交部职员走出办公室,冒雨回家。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们不是下班而是开始罢工。同一天,在加拿大遍布世界各地的使领馆中,有12个使领馆的部分工作人员也轮流加入了罢工的行列,其中包括加拿大驻伦敦、东京、巴黎和香港的使领馆。加拿大在中国和印度使领馆移民处理中心的一些官员也参加了这次罢工。

  这次罢工的起因是外交部的劳资协议谈判陷入僵局,加拿大外交专业人员协会主席爱德华兹表示,罢工将一直持续到联邦政府资方回到谈判桌前,并拿出有诚意的解决方案。罢工期间,外交部和各使领馆仍有职员处理必要事务,但一些移民申请、贸易谈判等工作可能会受一些影响。

  如果资方拿不出可让人接受的诚意,罢工潮可能进一步扩大,涉及更多外事领域,更多使领馆以及加拿大各部官员的出访活动,包括加拿大总理哈珀下个星期到欧洲参加八国峰会。爱德华兹说,进一步的罢工将意味着哈珀及其随员在参加八国峰会之前以及议会期间,将无法得到以往的一些会议保障和准备工作。而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像往常一样,总理哈珀总是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做好充分的准备,他期待着一次富有成果的欧洲之行。

  加拿大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威尔福德也表示,外交部有处理这种罢工行动的紧急方案,到目前为止,这次罢工对加拿大各驻外使领馆的日常工作还没有造成负面影响。(加拿大观察员胡声桥)

(原标题:加拿大外交人员不满工资低 轮流罢工要求"同工同酬")

(编辑:SN02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豆决胜盘9-7 阻小德大满贯进决赛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组图:盘点国外雷人高考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