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责西方国家破坏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召开

2013年06月10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0日电(记者刘恺)伊朗驻俄罗斯大使穆罕默德·礼萨·萨贾迪10日在莫斯科表示,一些西方国家不愿看到伊朗参加筹办中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这实际上是在破坏会议的召开。

  萨贾迪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是有影响力的地区大国,一些西方国家拒绝邀请伊朗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表明它们没有诚意解决叙利亚危机,“如果美国继续固执己见,这就说明它们希望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最终夭折”。

  萨贾迪认为,西方国家坚持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它们在对叙利亚武器出口问题上实行的是“双重标准”。

  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5月初访问俄罗斯时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行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俄方主张日内瓦会议体现出最广泛的代表性,希望叙反对派和该地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如伊朗、沙特等国都能与会,但法国等西方国家对此表示反对。

  迄今为止,叙政府方面已发出明确信号表示愿派代表参加会议,叙反对派和其他国家是否参会尚不明确。

(原标题:伊朗指责西方国家破坏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召开)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案374套房产被追缴
  • 体育热火胜马刺总分1-1 纳达尔创纪录8夺法网
  • 娱乐萧亚轩柯震东看夜场电影 当街搓腋毛调情
  • 财经涉刘志军案374套房产被追缴
  • 科技凌晨1点直播苹果开发者大会:推iOS 7
  • 博客刘志军为什么还想做中国梦
  • 读书王牌间谍密夺日军宝藏:全职特工
  • 教育高中生恋爱半数考后要公开 高考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