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市民连续三天示威抗议公交车高票价

2013年06月13日09:54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12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市民已经连续3天在街头示威,目的为抗议政府调高公车票价。圣保罗州长奥克明当天表示,绝不容许示威演变成暴力破坏行为。

  据报道,圣保罗市民为抗议调高公车票价,连续3天在街头示威,这阻碍了汽车与行人通行。此次示威活动中至少85辆公交车遭涂鸦或纵火焚烧,银行商店的门窗被砸坏,捷运站入口玻璃也被打破。仅仅11日一天就有8名防暴警察受伤,19人被捕。

  对于市民这种暴力示威行径,圣保罗州长奥克明(Geraldo Alckmin)在法国巴黎出席圣保罗市申办2020年世界博览会的介绍活动后表示,政府维护民众表达自由,但不容许破坏公物的暴力行为。

  圣保罗地铁局指出,民众抗议调高公车票价的示威行动已为公交捷运系统造成近11万巴西币(约31.4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足够支付3.4万趟公车票。圣保罗市长哈达德(Fernando Haddad)则表示,本月初公车票价调高至3.2巴西币,调幅低于通货膨胀。他强调,只要示威民众继续使用暴力,市政府就不会接受协商对话。

  11日下午5时左右,约5000民众聚集在圣保罗主要商业大道包利斯塔(Paulista)自行车广场前示威,并一路向旧市中心Se广场和Parque Dom Pedro公交车总站前进。示威民众企图进入公交车总站破坏公交车,结果与防暴警察爆发冲突,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逐民众,但他们仍在银行、商店、公交车、公共大楼留下涂鸦与破坏痕迹。市民分散后继续在包利斯塔与市中心同时发动示威,至晚上11时才结束。(实习编辑:王之璞 审核:谭利娅)

  

(原标题:巴西圣保罗市民连续三天示威抗议公车高票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男子持枪杀死同事哨兵等6人(图)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深圳海关为员工福利分房 转手就赚400万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