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称美国对叙化武调查是彻底的谎言

2013年06月15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针对美国政府宣称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对抗反对派,叙利亚外交部官员14日回应,指控美国对化武事件的调查是“彻底的谎言”。

  美联社消息称,叙利亚外交部官员说:“白宫根据捏造信息,就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武发表充斥谎言的声明,想藉此追究叙利亚政府的责任。”

  这位官员说,美方做出此宣称前,就有报告证实活跃于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拥有致命化武及相关制造技术。官员表示:“美国决定提供武器给武装恐怖组织,证明美方直接涉入叙国这场血腥屠杀。”

  叙利亚外交部同时表示:“美国诉诸令人不耻的托辞,好让奥巴马决定提供武器给反对派,显示美国在因应恐怖主义上拥有明目张胆的双重标准。”

  美国白宫早些时候宣布,经情报部门慎重评估,美方认定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去年曾数次在小范围内对反对派使用沙林神经毒气等化学武器,迄今造成100到150人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有美国官员就此解读说,美国未来可以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支持。

(原标题:叙利亚称美国对叙化武调查是“彻底的谎言”)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