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侨界抗议达赖窜访悉尼

2013年06月16日13: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悉尼6月16日电 (记者 朱大强)对于达赖近日窜访澳大利亚,悉尼的华文媒体报道了华人华侨社团抗议的文章,抨击达赖分裂中国的言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维护中国领土完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对达赖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表示抗议。

  来自悉尼和堪培拉的华人华侨社团15日在悉尼集会,抗议达赖窜访悉尼,向达赖说“不”。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达赖打着宗教和人权的幌子,实际上他是旧西藏封建农奴主的代表,对西藏人民进行了残酷的压迫,逃亡到国外之后又一直在破坏西藏的和平发展,策划在西藏进行暴力和自焚事件,还破坏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海外的传递。对此,我们要求达赖向中国人民道歉,向全世界人民道歉。

  澳洲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说,达赖一直在说谎,达赖把西藏和平解放说成是解放军“入侵”西藏,这是他说了50多年的谎言,是对历史的歪曲,别有用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达赖妄图分裂中国,并不断进行各种破坏活动。我们向达赖说“不”,就是要揭穿达赖伪装和平而搞分裂的真面目,我们要求达赖向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道歉。

  堪培拉北京会会长任芳森说,达赖披着宗教外衣鼓吹“西藏独立”,并试图借助国际势力搞“藏独”。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和政界人士以维护正义为重,不支持“藏独”和其他反华分裂势力,多做有利于促进中澳友好的事情。

  侨胞表示,自古以来西藏就是中国领土,达赖想把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决不答应,我们要与分裂势力进行坚决的斗争。(完)

(原标题:澳大利亚侨界抗议达赖窜访悉尼)

(编辑:SN02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