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会:叙利亚冲突已致约10万人死亡

2013年06月17日16: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俄罗斯联邦、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乌克兰各国的地区代表处主任胡安·路易斯·科德尔克·加利戈17日表示,叙利亚持续两年多的冲突已致约10万人死亡。

  加利戈在出席于莫斯科举办的“战争类型学:新型战争和中东局势”国际会议上表示,目前叙利亚境内约有400万流离失所者,约100万人以上被迫逃离叙利亚,约10万人丧命,无数人受伤。

  他表示,除此之外,还有数千人被捕,数千人失踪。

  据悉,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2011年3月爆发冲突,一直持续至今。此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13日公布报告说,从2011年3月至2013年4月底,已有至少9.3万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自去年7月以来,叙利亚冲突中记录在案被打死的人每个月都在以至少5000人的速度增长。

(原标题:国际红十字会:叙利亚冲突已致约10万人死亡)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