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当选总统表示不会放弃核权利

2013年06月17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7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 伊朗新当选总统哈桑·鲁哈尼17日举行大选获胜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他强调,伊朗绝不会放弃核权利。

  鲁哈尼在会上就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和伊美两国关系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在核问题上,鲁哈尼表示,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途径,伊朗将努力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增进互信,争取在伊核问题上取得进展。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美国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提问时,鲁哈尼表示,伊朗反对外国势力干涉叙利亚问题。叙利亚问题应由叙利亚人民自己解决,其他国家应本着有利于恢复叙利亚和平的原则,合作推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他说,在下届大选之前,叙利亚现政府是叙利亚的合法政府,应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谈到与美国的关系,鲁哈尼说,伊美关系十分复杂,已经成为急需治疗的“慢性疾病”。两国只有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才能够直接对话,美国首先要认同伊朗的核权利,然后停止干涉伊朗内政、停止对伊朗的制裁。他强调,伊朗不会主动使两国间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鲁哈尼在14日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伊朗第11届总统。

(原标题:伊朗当选总统表示伊朗不会放弃核权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