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等西方七国借G8峰会围攻普京

2013年06月18日09:53  人民网

  “我想你们不会否认,不仅杀死敌人、还在公众和摄像机面前把敌人开膛破肚并吃掉内脏的人,不是那么值得支持的。你们想支持这种人吗?”八国集团(G8)峰会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诘问不仅让西方期待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软化立场的愿望破灭,也让各大媒体嗅到一股浓浓的火药味。随着叙利亚政府军近来不断得手,西方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欲望迅速外溢,这也让一场原本打算关注经济话题的G8峰会被叙利亚危机抢了风头。普京将如何应对7个西方强国的合力围攻?在舆论聚焦这一悬念的同时,也有一些人心里“打鼓”。英国广播公司17日称,如果有一件事比叙利亚内战更危险,那就是把西方和俄罗斯都拖进潜在冲突,而不仅停留在G8峰会谈判桌上的叙利亚内战。 ■环球时报

  “G8峰会:普京独抗西方”

  当地时间17日下午,G8峰会在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郡厄恩湖拉开大幕,叙利亚危机成为峰会的一大焦点。法新社报道称,东道主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峰会开始前表示,他在峰会上的第一要务就是确保今年晚些时候能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推动过渡政府取代巴沙尔政权。卡梅伦说:“英国尚未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任何武器。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推动和平会议和过渡,让叙利亚人民有一个能代表自己的政府,而不是屠杀他们的政府。”

  此前一天,卡梅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围绕叙利亚问题进行了一轮激烈交锋。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访问英国的普京16日与卡梅伦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会谈。在新闻发布会上,卡梅伦承认双方存在分歧,但表示G8峰会将带来“新动力”开启谈判。有英国记者提到卡梅伦去年表示支持叙总统巴沙尔的人手上都沾有叙利亚儿童的血,普京随后以“刺耳和非外交言辞”指责英国和西方大国企图武装“杀死敌人、食其器官”的叙利亚反政府军。他坚称俄罗斯将继续向叙利亚“合法政府”提供武器,呼吁其他国家遵守相同规则。英国《每日邮报》17日称,记者招待会上的空气简直结了冰,就像二战期间北冰洋护航驱逐舰甲板上的冰一样厚。

  普京的对手远不止卡梅伦一个。法新社17日称,西方七国领导人17日莅临北爱尔兰,希望向俄罗斯施压,促使其不要支持叙利亚总统。普京17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谈可能尤其棘手,因为两国领导人向战争对立双方提供军事支持。路透社称,俄方不认同西方所谓巴沙尔军队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俄方称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支持只能导致暴力升级。华盛顿上周六曾表示,将应约旦方面请求让参加演习的F-16战机和爱国者导弹留在约旦,这导致俄方担心美国可能会用这些装备在叙利亚搞禁飞区。“G8峰会:普京独抗西方”,俄罗斯《导报》17日以此为题称,叙利亚冲突两年半以来,西方一直试图说服俄罗斯改变立场,但一直未果。在G8峰会前夕,叙利亚局势进一步紧张:美国宣称发现叙政府军使用化武的证据,美计划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华盛顿全球利益中心主任兹洛宾表示,在此次峰会上,普京将独战“七雄”。他准备向西方表明,俄罗斯不会允许外界对叙利亚军事干涉。

(原标题:西方七国借G8峰会围攻普京)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