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称已获改变战局新武器

2013年06月21日21: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21日称,叙利亚反对派最近已经获得新型武器,能够“改变针对政府军的战局”。

  据法新社报道,发言人穆克达德(Louay Muqdad)说,预计支持反对派的“叙利亚之友”组织国家将于星期六(22日)在多哈宣布将向反对派提供武器。

  他说,反对派已经获得大量新型武器,其中一些是反对派要求的,反对派认为这些武器能够改变叙利亚地面战局。

  穆克达德说,反对派已经将这些新型武器分发给了前线士兵,这些武器将在“叙利亚自由军”战士手中。

  发言人没有具体说明反对派获得了什么新型武器,也没透露什么时候到的。但是他说,预计未来几天内,将有一批新的货物通过海运到来,反对派曾经要求提供“威慑武器”。他说,这就意味着这批武器可能是防空武器、反坦克武器或军火弹药。

  他说,得到这些武器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打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

  美国政府上周首次公开宣称,计划向叙利亚武装分子供应武器。美国声称掌握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的信息。

  欧盟此前解除了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但欧盟各国暂未宣布自己为反对派提供武装的计划。本周有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供应来自法国和比利时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已有两个月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20日)警告称,俄罗斯认为,如果西方向叙利亚供应武器,必会落入极端组织“胜利阵线”的手中。

(原标题:叙反对派声称已获改变战局新武器 将有更多运来)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历次调整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 四川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