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就国内局势发表讲话 承诺打击腐败

2013年06月22日12:5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21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罗塞夫21日晚就近日接连爆发的示威游行发表全国讲话,表示她将促成一次有各方参与的全国对话,就解决民众关注的各种社会问题达成一项广泛协议。

  罗塞夫说,她将以总统身份出面邀请各方,包括各联邦机构、州政府、市政府和社会代表,就此次示威中涉及的问题磋商,尽快达成协议。

  她表示,当前最为紧迫的有三件要务:一是立即制订全国城市交通计划,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二是确保将国家获得的石油资源税百分之百用于教育事业;三是鼓励与促使更多医生加入现有的全民公共医疗体制。

  罗塞夫承诺,将严厉打击官员贪污腐败,管理好公共资金的使用,并就世界杯场馆资金作出解释。

  本月17日以来,巴西主要城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上调公交车票价格,反对在世界杯工程上开支不当,同时要求打击贪污腐败和改善医疗、教育等福利。罗塞夫总统为此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推迟对日本的访问。

(原标题:巴西总统就国内局势向全国发表讲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男子持枪杀死同事哨兵等6人(图)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