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问责决议案获通过 成日本第4个被问责首相

2013年06月26日17:3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郭桂玲】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26日消息,近日,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众多阁僚未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会,生活党等3个在野党在会议上紧急提交问责决议案,获得多数在野党赞成票通过。安倍晋三因此成为日本历史上第四个被问责的首相。

  据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消息,6月26日,日本国会在会议结束时,对3个在野党紧急提交的安倍晋三问责决议案举行投票表决。投票结果显示,该问责决议案获得在野党方面多数赞成票通过。

  因安倍晋三和阁僚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6月25日,生活党、社民党、“绿之风”等3个在野党以“违反宪法”为由,向参议院提交了安倍晋三问责决议案。6月26日上午,虽然参议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对此事协商处理,但围绕表决,执政党未向在野党妥协。

  因此,参议院议院运营委员会举行了投票表决。投票结果显示,在野党方面多数表示赞成。该问责决议案被紧急向参议院正式会议提交。

  参议院正式会议上,各党派围绕对安倍晋三的问责决议案展开讨论。自民党陈述:“要求安倍政权下台的只是一部分在野党势力,并不是全国民意。”对此,民主党则反驳称:“安倍晋三无视国家权力的最高机关国会,是对议会制度的冒犯,傲慢至极。”

  投票结果表明,安倍晋三问责决议案,除提出的3个大党外,再加上民主党、大家党、共产党、日本维新会等,获得在野党多数通过。安倍晋三因此成为日本历史上第四位被问责的首相。

  受此影响,自民党和民主党在国会上已达成共识的电气事业法修正案,因未在参议院举行审议,未进行投票就被作废。

(原标题:安倍问责决议案获通过 安倍成第四个被问责首相)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 体育恒大夺中超半程冠军 温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朱丹神秘男友首曝光 两人当街激吻(图)
  • 财经口子窖等酒企被曝用原浆酒勾兑年份酒
  • 科技国内手机短信是否安全:运营商三缄其口
  • 博客闹钱荒时你该怎么办 房价会暴跌吗
  • 读书火烧圆明园:谁给英法联军带的路
  • 教育人大女神走红被指抢生源(图)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