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中方声张钓鱼岛主权可以理解

2013年06月27日15:14  南方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方日报讯(特派北京记者\赵杨 冯韶文 杨春) 在6月27日于北京召开的《世界和平论坛》上,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他并没有改变他日前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对钓鱼岛问题的看法。

  他依旧认为,在历史问题上,各国都有自己的立场,但重要的是要正确地认识历史。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都要求日本归还此前它窃取的领土,而日本政府也表示接受两份文件的主张。他认为,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政府提出,钓鱼岛主权归中国是可以理解的,不能否认。他还批评了安倍政府右倾化的政策,他主张尊重历史,建立起东亚共同体,促进地区的安全、稳定与繁荣。

  鸠山由纪夫日前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说:“日中双方都认为钓鱼岛是自己的领土,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从中方来看,说日本窃取了钓鱼岛,也有道理,中方认为《开罗宣言》包括了归还钓鱼岛的内容,钓鱼岛自然存在主权纷争。”此番言论招致了日本政府的批评。因为日本政府坚持该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此后有媒体曝出,鸠山由纪夫否认说:"从中方说日本窃取了钓鱼岛,也有道理"的说法。

(原标题:鸠山由纪夫否认改变对钓鱼岛问题的态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毅:个别国家在南海选择对抗没有出路
  • 体育温网费德勒落败创10年最差 莎娃阿扎出局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巴遇袭者逃生始末:撂倒枪手光脚跳崖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父亲抛玩女儿失手致其死亡获刑1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