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持续激战 被指使用化学武器

2013年06月28日05:16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27日电(记者刘阳 陈聪)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大马士革、阿勒颇等地的交战仍在持续,反对派27日指责政府军再次在作战中使用有毒气体。大马士革老城区2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自杀式袭击者在内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

  据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27日报道,反对派称政府军26日夜袭击大马士革卡本区时使用了有毒气体。反对派称,政府军当时不仅炮轰当地居民区,还在袭击中使用了有毒气体,导致人员伤亡。该电视台当天播出据称是卡本区武装人员吸入有毒气体的画面,画面显示几名伤者躺在担架上,呼吸困难,正在接受救治。

  此前,叙反对派人士24日称,叙政府军已连续三天在大马士革农村省扎马勒卡镇作战时使用化学武器,导致数十人死伤。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政府军27日在巴尔扎区发现一个反对派制造炸弹装置的作坊,并在其中发现数十个炸弹装置。政府军还在该区发现一条长30米的地道,据称是武装分子在各个据点之间转移的通道。

  另外,大马士革老城东门区一座教堂附近2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自杀式袭击者在内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爆炸发生后,政府军士兵及安全部门人员赶到事发地并将现场封锁。

  新华社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医护人员当时已清理出至少两具尸体,死者着平民服饰,据称均为附近普通居民,地上散落着死者的鞋子以及刚刚购买的食品等。爆炸现场周围多家临街商铺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玻璃橱窗被震碎,店内商品也损毁严重。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将炸药藏在鞋内以避过安全人员检查,在人群中引爆炸药。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从2011年3月到2013年4月底,共有至少9.3万名叙利亚人死于战火。近期,大马士革及其他主要城市的安全状况持续恶化。23日,大马士革城区先后发生三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原标题:综合消息: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持续激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致24人遇害
  • 体育李娜返温网32强 国足10-15年达亚洲领先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在美国合法举办婚礼的华裔同性恋(图)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父亲抛玩女儿失手致其死亡获刑1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