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斯诺登案被美置于困境 事先不知其护照被销

2013年06月28日17: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28日指责美国在“棱镜”监控项目揭发人斯诺登一案上将其置于“困境”,称美国从未宣布已经吊销斯诺登的护照。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熟悉斯诺登案的俄罗斯官员28日指责美国故意将俄罗斯置于困境,从未宣布斯诺登的护照已经被吊销。

  这位官员说,如果俄罗斯事先知道斯诺登的护照已被吊销,俄罗斯绝不会允许他飞到俄罗斯。

  这位消息人士说,在斯诺登的护照被吊销一个多星期后,俄罗斯才得到了这个消息。

  消息人士说,如果早知道这件事,斯诺登可能就不会飞到莫斯科,所有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

  俄罗斯与美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俄罗斯拒绝将斯诺登交给美国。

  这位俄罗斯官员说,只有在诸如厄瓜多尔或委内瑞拉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后,斯诺登才能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耶夫机场。只有这样,他才能合法地离开俄罗斯领土,而不进入俄罗斯境内。

  美国政府早在6月14日就对斯诺登提出了三项指控,每项指控最高可获刑10年。他被控非法泄露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蓄意泄露情报信息和盗窃国家财产。

  斯诺登23日乘飞机离开香港抵达莫斯科机场后,一直没有现身。此前,美国一直要求俄罗斯驱逐或者将斯诺登引渡到美国,但遭到俄罗斯的拒绝。

(原标题:俄称斯诺登案被美置于困境 事先不知其护照被销)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加内特皮尔斯加盟篮网 黑马状元入骑士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周小川:多工具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在美国合法举办婚礼的华裔同性恋(图)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