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病重家人争墓址引王室干预

2013年07月0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6月28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前妻温妮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接受美联社等媒体采访时称,与数天前相比,曼德拉的病情已得到“很大改善”,不过依然危急。图为温妮与祈祷民众拥抱。    当地时间6月28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前妻温妮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接受美联社等媒体采访时称,与数天前相比,曼德拉的病情已得到“很大改善”,不过依然危急。图为温妮与祈祷民众拥抱。
 当地时间2013年6月27日,南非开普敦,民众为曼德拉守夜祈福。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入院接受治疗已二十天,据南非政府称,曼德拉的病情较之前有所改善,目前情况危急但稳定。    当地时间2013年6月27日,南非开普敦,民众为曼德拉守夜祈福。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入院接受治疗已二十天,据南非政府称,曼德拉的病情较之前有所改善,目前情况危急但稳定。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比勒陀利亚消息:7月1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病重入院进入第24天,病情仍“严重但稳定”。家人已着手为这位94岁的南非国父挑选墓址,长女马卡兹维等16人已要求法院强令其长孙门德拉迁坟,准备将曼德拉和三个已故子女葬在库奴村。不过,因门德拉明确反对,家族所在的王室已准备干预。

  曼德拉的曾祖父恩古奔库卡曾是泰姆布的国王,他自幼就是王室成员。作为曼德拉家族的长孙,门德拉此前已接任姆卫佐的酋长,这也是曼德拉父亲曾经的职位。姆卫佐是曼德拉的出生地,门德拉希望曼德拉能够葬在这里:“姆卫佐是曼德拉的出生地,是家族的发源地,也是历史和文化传承的纽带。”为此,他在2011年还未经家族其他成员同意,就将曼德拉已故的儿子泰姆比基勒和马克贾托,以及夭折的另外一位名叫马卡兹维的女儿的尸骨移到姆卫佐。

  不过,马卡兹维与家族其他成员认为应该让曼德拉与孩子们葬在库奴村,并已获得乌姆塔塔高等法院的支持,法院强迫门德拉将三名父辈的尸骨迁回库奴村。曼德拉出生后不久就搬到库奴村,并一直生活到9岁。按照他在自传中的说法,在库奴“我度过了孩提时代中最愉快的岁月”,并“开始了我最早的记忆”。据称,曼德拉的母亲诺塞凯尼和父亲穆帕卡尼斯瓦也都葬在该村,他本人也一直视库奴村为自己的归宿。

  门德拉扬言拒绝执行法院判决,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遗憾的是,有些家族成员选择让法庭来断家务事。这有悖于我们的传统,也将引起祖父和祖先们的失望。我祖父还在医院里做生死斗争,法院却已经对我动手了。”

  门德拉与曼德拉家族其他成员不和,非一日之寒。在4月份,玛卡兹维和妹妹泽纳妮为变卖曼德拉名下信托基金里的字画,要求法院终止曼德拉律师许内、好友比佐斯和南非人居部长塞克斯瓦莱三人在信托基金中的职务。门德拉对姑姑们的举动不满,称“在钱的问题上小题大做”。一位曼德拉家族成员称,门德拉自身也朝不保夕,目前他有曼德拉的呵护而得以留在家族中,等曼德拉一去世,他可能就会被扫地出门。

  曼德拉家族为墓地翻脸,其所在的恩古奔库卡王室也不得不出面表态。王室6月30日的一份声明称,王室将召集泰姆布王国各王室代表在7月8日开会,研究曼德拉家族的墓地选址。王室对曼德拉家族的一些人将家事诉诸法律,也深表担忧:“为了家族和谐,这种事务应该由王室出面调解,尤其是当族长重病住院的时候。”(完) 

(原标题:曼德拉病重家人“夺坟” 家丑外扬引王室干预)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夺3连冠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