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证实正控制遭罢黜总统穆尔西

2013年07月04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当地时间7月3日,埃及军队在开罗街头部署部队,设置路障。 图为当地时间7月3日,埃及军队在开罗街头部署部队,设置路障。
图为要求穆尔西下台的民众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他们高呼口号挥舞旗帜要求穆尔西辞职。 图为要求穆尔西下台的民众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他们高呼口号挥舞旗帜要求穆尔西辞职。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法新社4日报道,埃及军方证实正在控制着遭罢黜的总统穆尔西。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穆尔西已经下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他说,军方此前与总统的谈判破裂。

  穆尔西在当地时间3日遭到军方免职后就行踪不明。穆斯林兄弟会高官哈达德(Gehad El-Haddad)4日说,穆尔西已经与此前一同关押在军方设施的高级助手分开,被转移到国防部。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3日透露,穆尔西及其助手被软禁在一座军事设施内。

  美国、英国、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及欧盟均呼吁埃及各方保持克制,尽速回归民主政体。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发表声明,对埃及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表示了担忧,并呼吁军方迅速回归民选政府。欧盟外交政策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呼吁埃及尽快恢复民主进程,举行大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称,对埃及军方推翻总统穆尔西的举动表示忧虑。

(原标题:快讯:埃及军方证实正控制遭罢黜总统穆尔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强奸多名幼女官员死刑复核书公布
  • 体育巴里奥斯称合同逃税 上诉FIFA禁赛恒大
  • 娱乐央视电影频道美女主持人王欢去世(图)
  • 财经刘铁男案新人物:退休3年亲密搭档被带走
  • 科技苹果iWatch商标中国注册或遇麻烦
  • 博客律师:如果藏獒咬死女童案发生在美国
  • 读书他改变了二战进程:死于日本的苏联谍王
  • 教育校园情侣毕业领证 拍微电影记录爱情(图)
  • 育儿中国好老爸:男子给女儿当人肉秋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