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首次公开受审

2013年07月11日10:44  

 

焦哈尔首次公开受审。焦哈尔首次公开受审。

  BBC报道,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于当地时间10日首次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出庭受审,庭审只持续了7分钟,焦哈尔否认了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内的所有30项指控。

  19岁的焦哈尔面临30项指控,其中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有17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死刑。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处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导致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丧生、260余人受伤。

  此外,焦哈尔还因一名大学警察的遇难而遭到指控,那名警察据称是被他和他哥哥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开枪打死。他还被控劫车、从伊斯兰极端网站下载互联网材料。

  焦哈尔身穿橙色监狱囚服戴着镣铐出庭受审。当法官宣读对他的指控后,他回答称:“不认罪。”

  当天早上7时30分许多人就来到波士顿联邦法院,以申请旁听座位。嫌犯的两名姐姐观看了庭审,其中一人流泪哭泣,另一人则抱着一名婴儿。在焦哈尔被带出法庭时,他向法庭里的家庭成员作出微笑和亲吻手势。

  此次庭审是焦哈尔自今年4月19日被捕后首次公开露面,而其首次非公开受审是在医院进行的,当时焦哈尔因在被逮捕过程中喉部受伤而住院治疗。

  今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嫌犯之一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在4月19日与警方的对峙交火中死亡,他的弟弟焦哈尔随后被捕。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同意对焦哈尔提出30项指控,其中17项罪名的最高刑罚将是终身监禁或死刑。

(编辑:SN02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