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斯诺登不请自来 美国将其“困”在俄领土

2013年07月16日00: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家人权机构代表人士举行会谈。自6月23日至今,斯诺登已半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家人权机构代表人士举行会谈。自6月23日至今,斯诺登已半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称,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泄密人斯诺登将尽快离开俄罗斯。

  普京说,斯诺登不请自来,未经邀请就抵达了俄罗斯。他还指控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他们吓走了其他国家,没一个国家想要他。从根本上说,是美国自己把他困在了我们的领土上。”

  此外,普京也未明确俄罗斯是否将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斯诺登12日主动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知名律师等会面,并重提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

  然而,此后斯诺登并没有就避难申请发表公开声明,也没有按其12日的讲话那样向俄罗斯当局提交相关申请。

  斯诺登早些时候曾向俄罗斯提交政治庇护申请,但在俄总统普京做出“斯诺登必须停止损害美国的行为”才能进行庇护的表态后,撤回了申请。目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都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目前,斯诺登仍居住机场中转区的胶囊酒店,安保人员对酒店以及斯诺登居住的房间进行了双重保卫,但不清楚安保人员是来自安保公司还是政府部门。

(原标题:俄总统普京称斯诺登将尽快离开俄罗斯)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曝鲁豫爱上总裁新欢 与初恋30年情断
  • 财经统计局被指将卖地收入数据做小万亿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9月发放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江青曾给叶群列举一大串"仇人"名单
  • 教育防性侵片爆红 “不要啦”成流行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