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仅三成民众“非常关心”参议院选举

2013年07月18日13: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仅三成民众“非常关心”参议院选举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日期临近,各政党正在积极备战。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日本民众对此却不怎么关心。

  报道称,日本媒体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仅有约3成民众对参议院选举表示“非常关心”。这一数据低于2007年、2010年同期选举时民众比例。选民关心度呈下降趋势。

  民调显示,对此次参议院选举表示“非常关心”的民众比例仅停留在31%。而2007年、2010年同期的相关调查中,表示“非常关心”的民众比例依次为45%、40%。与此相比,选民关心程度下降。

  在调查中,回答“一定去投票”民众比例为72%,也低于2007、2010年调查时的75%比例。预计此次参议院选举投票率(选举区)也有可能低于2007年(58.64%)和2010年(57.92%)比例。

  目前,在日本参院选举中,自民党的政党支持率最高,为34.5%,但较本月4日、5日实施的初期选情调查时的39.9%下降了5.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不支持任何政党的选民比率从22.6%上升6.6个百分点至29.2%。

  此前,有分析指出,日本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或将稳获半数以上参院议席。

(原标题:日本仅三成民众“非常关心”参议院选举)

(编辑:SN0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曝王治郅无缘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
  • 娱乐独家:姚晨产后首亮相 曹郁称宝宝大嘴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