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员公布波士顿案犯落网照抗议滚石 或被停职

2013年07月20日1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9岁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大幅头像登上滚石乐队最新一期杂志封面,引发了网上潮水般的愤怒抨击。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19岁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大幅头像登上滚石乐队最新一期杂志封面,引发了网上潮水般的愤怒抨击。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滚石》杂志日前以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照片做封面,引起公众不满。马萨诸塞州一名警方摄影员怒指照片美化凶手,并将焦哈尔被捕时的狼狈样子公诸于众,结果遭到当局批评,有可能被停职。

  美联社报道,在马萨诸塞州警方摄影技术员墨菲提供给《波士顿杂志》的照片中,焦哈尔衣冠不整,流着血,狙击步枪激光瞄准器的红色光点落在他的额头上。

  墨菲在发给该杂志的声明中说,焦哈尔是恶魔,他的照片表现出“真正的波士顿爆炸凶犯,而不是《滚石》封面上焦哈尔头发凌乱、恍如摇滚明星的样子”。不过报道称,由于墨菲公布的照片没有经过授权,因此他正在接受内部调查,很可能被停职。

  波士顿爆炸案的检察官也通过发言人表示,墨菲公布的照片是完全无法令人接受的。“他发布这些照片是为了释放愤怒,但这对刑事调查不利。”

  据报道,刊登在《滚石》杂志封面的焦哈尔头发蜷曲,留着山羊胡,眼神慵懒地直视镜头。封面以“放炸弹的人”(bomber)称呼焦哈尔,写道“为何前途光明的青年背离家庭,堕入激进的伊斯兰教团体,成为魔鬼”。

  新公开的照片是4月19日美国警方逮捕焦哈尔时拍摄的。《波士顿杂志》一共刊登了超过10张焦哈尔落网时的照片。其中3张是他从匿藏的船上出来,衣服上满是红色污迹。

(原标题:公布波士顿案犯落网照抗议滚石 美警员或被停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题:湖南临武城管被曝执法时打死瓜农
  • 体育巴萨宣布比拉诺瓦离任 郑龙租借加盟恒大
  • 娱乐独家:李天一称嫖娼后遭勒索 受害人否认
  • 财经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取消七折下限
  • 科技男子给iPhone充电遭电击:目前仍昏迷
  • 博客柴静:拒绝烧掉巴黎的纳粹将军(图)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