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将破除“扭曲国会” 民主党选举败北

2013年07月21日20: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第23届参议院大选于7月21日举行投票。这是去年12月第二次安倍内阁上台后的首次大型国会议员选举,共有433人参选。 投票将于21日晚20时结束,预计投票结果将于22日凌晨诞生。图为东京都港区港南小学投票点投票现场。中新社发 高越 摄   日本第23届参议院大选于7月21日举行投票。这是去年12月第二次安倍内阁上台后的首次大型国会议员选举,共有433人参选。 投票将于21日晚20时结束,预计投票结果将于22日凌晨诞生。图为东京都港区港南小学投票点投票现场。中新社发 高越 摄
图为日本东京,一名老人在投票点投票。 图为日本东京,一名老人在投票点投票。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报道,7月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进行投票开票,目前投票已截止。日本各主要电视台均相继报道了执政党联盟(自民党和公明党)已确保参议院过半数议席等选情。截至当地时间晚上8点,根据媒体调查,自民党将确保超过60个议席,执政党联盟拥有的议席大幅增加。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党联盟在众议院所占席位已超过半数。但在参议院,改选前民主党是最大政党。

  此次选举后,自公两党执政联盟在参众两院均占半数以上议席,实际破除了“扭曲国会”的现象。日本新闻网分析称,这也意味着安倍内阁已解除了参议院“野大朝小”的扭曲现象,为内阁今后制定的法案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顺利通过,打通道路。

  根据最新消息,此次日本民主党败北已成定局,参议院议席将大幅度减少。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将破除“扭曲国会” 民主党选举败北)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者曾因在广东遭遇不公上访
  • 体育游泳世锦赛-吴敏霞组合夺中国首金
  • 娱乐李天一律师:轮奸还是卖淫尚不能定性
  • 财经李克强就任总理4个月后松绑贷款利率
  • 科技铁路总公司:未授权任何网站售火车票
  • 博客冀中星式自残能换来社会进步吗?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14岁小萝莉恋上25岁老师 10年后两人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