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民间团体在中国使馆前示威两小时后撤离

2013年07月24日16: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马尼拉7月2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一些民间团体和个人发起的反华示威抗议活动24日在中国驻菲大使馆领事部所在大楼前举行,数百名参加者高分贝鼓噪约两个钟头后陆续撤离。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示威抗议活动现场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马卡蒂市普亚特大街330号“世界中心”大厦时已有大批警察在周边维持治安,大楼正对普亚特大街的一侧被拉起了长长绳索。随着示威者陆续抵达,当地警方派出50多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组成两道防线把示威者与大楼隔开。

  11时30分左右,本次示威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最近刚成立的“西菲律宾海联盟”两位召集人——上世纪90年代曾当过内政部长的阿鲁南与菲国众议员戈勒斯先后在人群簇拥下抵达现场,一起接受记者采访,两人同声呼吁菲律宾人团结起来,对抗所谓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对菲律宾的“欺负”。

  示威抗议从12时左右正式开始,至下午13时30分左右结束。其间,多个参与团体的负责人登台讲话,不断重复着指责中国的言论,也有数名菲律宾和美国菲裔艺人登台带领参加者唱歌,呼喊口号。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有几名越南人在现场打出了“菲律宾与越南联手对抗中国”的标语,菲民间团体“西菲律宾海联盟”还煞有介事地向“越南朋友”发出一份“合作倡议书”,呼吁“越南朋友”与菲律宾团体联手对抗中国。不过,这份倡议书也承认,越南和菲律宾都与中国有着很长历史的“友好合作”。

  今年7月24日是中国海南省三沙市挂牌成立一周年,总部设在美国的一个团体“美国菲侨良政协会”一直扬言要在当天发起针对中国的“全球抗议日”活动,号召菲律宾民众及侨民在菲律宾马卡蒂、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以及华盛顿、旧金山等地的中国使领馆前发起示威抗议。菲民间团体“西菲律宾海联盟”就是为了呼应“美国菲侨良政协会”而在马卡蒂举行反华示威活动,该团体原先计划吸引5000名民众到场,但据记者在现场目测估算,参加民众约在400到500人之间。

  普亚特大街是马卡蒂市一条交通主干道,示威活动举办期间,不时有车辆与行人从旁边经过。记者注意到,除了被组织来的民众外,很少有路过民众自发加入。

  由于安全原因,中国驻菲大使馆领事部证件组24日未对外办公。(完)

(原标题:菲律宾民间团体反华示威鼓噪两小时后落幕)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参观毛泽东故居
  • 体育东亚杯-国足0-0平韩国 女足2-1韩国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是否存在轮奸尚无定论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过半网友忘记中学知识 数物化排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