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被越媒体比作中国诗人屈原

2013年08月01日09: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被越南媒体比作中国古代诗人屈原

  据BBC报道,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被越南议会机关报《人民代表》上发表的文章比作中国古代诗人屈原,说他同屈原一样廉洁和品德高尚。

  记者升龙在文章中写道,虽然两人相隔数千年,但他们都深深热爱自己的祖国,两人都是诽谤的受害者。

  文章暗示其他越共领导人腐败,并说像中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一样廉洁的人只能投汨罗江自尽,因为他们不能容于今天越南混浊的现实。

  阮富仲在2006-2011年间担任全国代表大会领导人期间,《人民代表》报曾经受其管辖。此次该报发表文章赞扬阮富仲的同时,贬低了越南其他领导人。

  报道引起诸多猜测。有分析认为可能是阮富仲所属的政治派系在借媒体炒作他的“清廉形象”,目的可能是为了攻击越南总理。越南总理一向以任人唯亲为人所知。

  越南媒体公开某些公众对领导人的褒贬十分罕见。69岁的阮富仲在2011年当选越共总书记时已经超过了65岁的退休年龄。他任职后开始发动一系列党内廉政举措,使他同曾经权倾一时的总理阮晋勇及其追随者发生了冲突。

  有人说,阮晋勇是越南历史上权力最大的总理,越南经济在他治理下由于低效和腐败开始停缓。阮富仲和其他政治局成员去年在党内会议上试图批评阮晋勇,但是没有成功,因为中央委员会决定支持阮晋勇。

  潸然泪下

  后来阮富仲在对越南公众发表电话讲话时谈及未能对阮晋勇作出谴责时留下了眼泪。在最近越共中央举行的会议上,他未能将他的支持者、越共内务委员会负责人阮伯青提升进入政治局,但越南副总理和全国代表大会的副主席却被晋升入政治局。

  从最近几次中央委员会会议看,越共似乎努力从政府方面夺回一些权力,因为越共认为政府部门低效、腐败而且失控。

  《人民代表》上述文章发表的时间距下次中央委员会会议还有10周。传言说,届时中央委员会成员将对其高级成员做信任投票,那将是在越共历史上的首次这样的投票。

  最近在全国代表大会上进行过首次信任投票,党的总书记没有受到指责,因为他既非政府官员,又不属于全国代表大会或人民委员会。他的政治对手阮晋勇则受到了批评,但仍然继续担任总理,其内阁成员也受到强烈批评,不过也继续担任原职。

  越共总书记或许清廉,但现在的问题是他是否具有足够的智慧和党内的支持完成党内的廉政运动,而且是否能继续担任越共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公布瓜农死因:外力诱发血管破裂
  • 体育世锦赛-孙杨卫冕800自冠军 恒大3-0国安
  • 娱乐传邓文迪聘律师追分手费 总价4400万美元
  • 财经明日成品油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 科技中移动今年不推廉价iPhone
  • 博客冯仑:2020年卖售价不到一万精装房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台大老师课程爆红:用生命卖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