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谈俄批准斯诺登避难申请:别无选择

2013年08月02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刘怡然)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2日表示,俄罗斯除给予斯诺登临时避难许可之外别无选择,因为美国剥夺了莫斯科的首选。

  普什科夫2日在推特上发文,驳斥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就斯诺登事件对俄罗斯的指责。他写道:“是美国阻止斯诺登飞走,剥夺了莫斯科的首选。”

  普什科夫所说的“莫斯科的首选”是指尽快让斯诺登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此前,俄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希望斯诺登离开俄罗斯。

  美国驻俄使馆2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美国驻俄大使麦克福尔会见了俄总统外交事务助理乌沙科夫,双方就斯诺登的新身份问题进行了讨论。但推文未提供会谈具体内容。

  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俄罗斯知名律师库切列纳1日证实,斯诺登已经获得在俄罗斯临时避难的许可,离开机场中转区进入俄境内。当天晚些时候,麦凯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临时避难许可是有意给美国难堪,犹如“打在所有美国人脸上的一记耳光”。

(原标题:俄议员说俄罗斯处理斯诺登事件别无选择)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世游赛-孙杨连超两人 中国4x200接力摘铜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