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女儿称其父病情好转已能坐起

2013年08月10日04:52  新华网

  新华网开普敦8月9日电(记者高原)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女儿辛德兹·曼德拉9日称,因肺部感染已住院两个月的曼德拉病情大为好转,目前已能坐起。

  辛德兹当天接受南非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塔塔(父亲)感觉很好,他现在已经能设法坐起来,每天可以在椅子里坐几分钟。”辛德兹说,曼德拉有着强健的体魄、意志和力量,所以他今天仍然活着。“他的力量超乎常人,这种力量无法用语言形容。尽管他的身体遇到了大麻烦,甚至当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不行了的时候,他仍然挺了过来”。

  曼德拉的前妻温妮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曼德拉的病情明显好转,目前已经能正常呼吸并能睁开眼睛,对家人的呼唤也能做出反应,并非如媒体此前报道的那样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

  现年95岁的曼德拉今年6月8日因肺部疾病复发住进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自去年12月以来,曼德拉已是第四次因为肺部感染住院,他的病情引起南非和全球民众广泛关注。

  曼德拉曾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入狱27年,但他出狱后致力于推动种族和解。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位总统德克勒克一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法官招嫖爆料者讲述跟踪举报始末
  • 体育亚锦赛-中国男篮首负中华台北 无缘4强
  • 娱乐梦鸽控告信全文 称杨女主动挑逗儿子下体
  • 财经中央级党报驳斥“全民均分国资”言论
  • 科技组图:盘点20大被时代抛弃的手机品牌
  • 博客兰和律师:李天一案介绍卖淫线索扎实
  • 读书宫外寻欢:古代有哪些皇帝沉湎于青楼
  • 教育天雷滚滚奇葩招聘:落葬师要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