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举行首场大选电视辩论

2013年08月11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11日电(记者王小舒)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和反对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于当地时间11日晚在首都堪培拉的全国记者俱乐部举行了首场大选电视辩论。工党领袖陆克文和反对党联盟领袖阿博特展开大选活动开始以来首次面对面交锋。

  当天的电视辩论历时一个小时,经济议题占据了主导地位。辩论分为开场陈述、与3名资深记者组成的委员会进行问答及结束陈词等环节。类似的辩论还将在不同城市举办两场。

  陆克文在辩论中指出,工党政府将会为澳大利亚带来更好的经济发展和更多工作机会,并进一步对教育和健康领域做更多投入。他还承诺会削减公司税,并对同性恋婚姻问题表示支持。

  阿博特在辩论中抨击了工党目前的执政情况,并重申他此前的一些政策承诺,比如强化经济发展、废除碳税以及恢复霍华德政府时期处理难民船问题的措施。

  根据《星期日电讯报》的最新民调显示,尽管目前双方支持率差距不大,但工党的支持率已由40%下降为38%,而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则上升了一个百分点,为45%。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宣布,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澳各界一致认为,经济将成为今年选举的关键性议题,因此在未来数周,工党和反对党联盟各自打出怎样的经济牌或将决定选举的最终结果。

(编辑:SN0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李娜职业生涯首进美网4强将战小威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