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官方称各省冲突已致149人死亡

2013年08月15日01:0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14日电 (记者郑一晗 李姝莛)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14日说,全国各省的冲突目前已经造成14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据中东社报道,穆兄会成员及穆尔西支持者在苏伊士省的一处清真寺外广场聚集,并用扬声器向民众喊话。示威者点燃汽车轮胎和木头,封锁通往临近城市的道路,现场浓烟滚滚。当地冲突已造成45人死伤。目前,该省的冲突仍在升级。

  在南部法尤姆省,穆尔西支持者对当地多处警局发动了袭击,并高喊抗议口号,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示威者向警车投掷石块,并对多处建筑进行扫射。冲突造成近90人死伤。

  在北部省份布海拉省,穆尔西支持者冲击了政府大楼,将围墙部分破坏,以抗议警方在开罗两个广场进行的清场行动。当地卫生部门官员说,暴力冲突造成一名28岁青年死亡,另有37人受伤。

  此外,穆尔西支持者还在索哈杰省、马特鲁省和西奈省等多地发起暴力示威活动,冲突造成示威者和警察不同程度的伤亡。上百名支持者封堵了北西奈省的主要道路,导致地区交通陷入瘫痪。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批斗会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传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官员怕反腐
  • 科技运营商大建基站后遗症 电费每年数百亿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断送大清:与和珅有一拼的晚清第一贪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