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商家因治安差把自己关入铁笼做生意

2013年08月15日0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于治安状况比较差,在马来西亚,不少商家为了避免成为匪徒目标,都会把自己关在铁笼里做生意。一些特定行业甚至先与顾客约好时间,才开门让顾客进来。

  一位雪州巴生绍嘉纳花园商业区的商家说,他平时就是通过电话做生意,和顾客约好上门时间,只让熟客进来。另外,还有一名女店主说,平时她会坐在被栅栏围绕的柜台后面,如果有人要进来购物,她才打开电动门让对方进入;虽然有点不便,但为了自保,只好这样做。

  马来西亚的商家们这么做实在是迫于无奈。在这片地区,许多匪徒都佯装过路客问路或买东西,趁机抢劫。当地居民协会主席说,就在前不久,一家咖啡店刚刚开业,就遭到了两三名持刀劫匪的“光顾”,事主因为对警方没有信心,最终也没有报案。

(原标题:马来西亚治安差 商家竟把自己关入铁笼做生意_fin)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中超2014亚冠名额3+1 阿根廷2-1意大利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吴英告市政府遭推诿 申请变更公司法人
  • 科技路透社称苹果或与中移动达成合作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博士论文:女性每高1厘米工资最高涨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