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访“生命线” 今赴滦河源

2013年08月18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今天上午,“纪念引滦入津通水30年专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水务局举行,活动主题是“弘扬引滦精神,建设美丽天津”。

   9月11日是引滦入津工程通水30周年纪念日,包括今晚报在内的20余家媒体组成的“纪念引滦入津通水30年”专题采访团,今起奔赴滦河源头,将陆续深入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潘家口水库、引滦黎河西铺、龙湾支流口等沿线相关省市、区县进行全方位采访报道。

   引滦入津工程是新中国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供水工程,1982年5月11日动工,1983年9月11日建成通水,全长234公里,建设者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使工程提前2年建成通水,成就了中国水利史上的一个奇迹。结束了天津市民喝苦咸水的历史,开启了天津建设发展的新阶段。30年来,引滦入津工程累计为天津安全供水200多亿立方米,已成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命线”。

  (原标题:重访“生命线” 今赴滦河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警察重摔7个月大女婴仅被关禁闭
  • 体育中超-鲁能2-1宏运 武磊戴帽上港3-2泰达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70城市房价69个上涨 北京涨18.3%居首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张颐武:中产群体为何有诸多不满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将大变脸